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被登記」混打高端 陳時中:醫院上傳資料錯誤盡快更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05 21:07

首次上稿 14:49
更新時間 21:07(莊人祥補充說明)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1名孕婦在批踢踢指出,自己預約10月初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但卻發現「被登記」已於9月底接種高端疫苗,洽疾管署查詢,「專員回覆接獲很多民眾反應「被登錄」沒打的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醫院端上傳一批資料錯誤,下午資訊單位會再了解,趕快更正錯誤。

該名孕婦在網路發文〈要注意「被完成疫苗接種紀錄」〉,敘述自己預約10月初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被登記已於9月底接種高端疫苗,醫院通知她要查清楚,不然當天可能無法接種,最後她直接衝到疾管署,經查自己真的已登錄混打高端疫苗,專員也回覆,當天接獲很多民眾反應「被登錄」沒打的疫苗。

針對此事,陳時中指出,主要是醫院端在上傳資料時,有一批資料錯誤,目前不清楚錯誤如何發生,但下午指揮中心的資訊單位,會再與院方的資訊單位了解情況,趕快把相關錯誤更正。

至於是否會懲處,陳時中沒有正面回應,但指出目前為止,針對這一批出問題的資料,這個會請衛生局再進行調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經資訊單位與院方了解後,初步掌握是一開始有些個案資料上傳失敗,再次重新上傳時,有些Excel格式出錯,進而造成誤植,資訊人員還在清查多少人受到影響。至於是否處罰,待釐清後再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