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利居民出入、運輸農產 馬拉邦山聯絡道重舖AC路面

便利居民出入、運輸農產與推廣健行,馬拉邦山聯絡道重舖AC路面。(苗栗縣政府提供)

便利居民出入、運輸農產與推廣健行,馬拉邦山聯絡道重舖AC路面。(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1/09/28 18:0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馬拉邦山是知名登山景點,吸引不少山友攀登,山上有約70戶居民定居,以及民眾種植農作物維生,但是道路已經超過10年未重新舖設,導致路面破損。苗栗縣原住民事務中心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補助,重舖路面,總工程費用1100餘萬,預計10月底完工。

苗栗縣原住民事務中心指出,據目前資料,馬拉邦山與苗62線銜接處通往山上道路已經超過10年未重新鋪設,加上山區常有大雨,導致道路年久失修。

苗栗縣原住民事務中心表示,目前山上除了70戶居民定居會利用道路出入下山至山下的泰安鄉中興部落,也有不少部落居民在馬拉邦山種植農作物營生,但長期受到道路品質不佳影響,危及民眾出入時的交通安全。

目前泰安鄉馬拉邦山聯絡道道路品質及環境改善工程已於9月中動工,將從馬拉邦山與苗62線銜接處往上鋪設約4公里長路面。

由於馬拉邦山是健行、賞楓勝地,不時吸引遊客前往登山,苗栗縣原住民事務中心也提及,舖設的道路可連接至馬拉邦山登山口,完工後也能有助遊客前往登山賞景,促進地方觀光。

馬拉邦山標高1406公尺,曾是抗日的古戰場,山上楓樹逢秋冬之際,楓葉轉紅時,美不勝收。山友若登上山頂更能俯瞰大安溪與遠眺雪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