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重陽 百歲人瑞送壽桃麵線

金山區長廖武輝(右二)看望102歲的楊賴花(中)阿嬤。(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長廖武輝(右二)看望102歲的楊賴花(中)阿嬤。(金山區公所提供)

2021/09/28 14:47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共有11位百歲人瑞,預祝長輩們重陽節快樂,金山區長廖武輝今天帶著重陽節禮金、金鎖片、地瓜長壽麵線、壽桃、麵龜及毛毯等,到人瑞家中幫長輩們「添福壽」,祝福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重和里賴楊花阿嬤已有102歲高壽,並5代子孫同堂,關係非常緊密,每年會幫阿嬤舉辦「百人慶生活動」。金山區公所表示,阿嬤平日喜歡與朋友聊天,天性樂觀,總是無憂無慮,特別是家人的陪伴及關懷是阿嬤長壽、養生的秘訣。

美田里許松章阿公曾擔任獸醫,還有代書執照,說話流暢,並喜歡閱讀,吸收新的知識,他的兒子說,阿公非常注重清潔及衛生,生活也十分規律,而這也是阿公的長壽之道。

金山區長廖武輝說,往年都會為長者舉辦重陽敬老餐會,為考量長者的健康與行動等因素,今年他親自到百歲人瑞家中,贈送麵龜、壽桃、麵線及保暖毯子,並轉發重陽禮金和金鎖片,祝福百歲人瑞健康長壽。

廖武輝指出,金山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今年8月總共有 3729人,佔全區人口比例17.8%,為落實照顧長者照顧,區公所將積極提供更完善的老人福利,營造更友善環境。

金山區長廖武輝(左)致贈禮品給人瑞黃李梅(中)阿嬤。(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長廖武輝(左)致贈禮品給人瑞黃李梅(中)阿嬤。(金山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