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打第2劑莫德納、AZ意願登記 竹縣衛生局︰備妥65個接種站

新竹縣近期各類COVID-19疫苗,還有流感疫苗的接種期程規劃。(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近期各類COVID-19疫苗,還有流感疫苗的接種期程規劃。(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1/09/27 18:5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而週三、29日不僅是7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2劑莫德納的最後一天,也是9月30日以前打過第1劑AZ疫苗且間隔10週以上64歲到50歲鄉親,可以上網意願登記要接種第2劑AZ的最後半天,還請鄉親把握時間不要錯過了。

縣府衛生局表示,因應近期國內各廠牌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施打年齡逐步下修、同時還有接種第1劑疫苗滿10週以上準備約打第2劑者,再加上10月份還有流感疫苗要開打,所以該局備妥了65個接種站點,有65個醫療團隊待命準備聽令執行各類接種計畫。

這65個接種站均採「單一時段只打單一廠牌、單一專案對象」的原則替鄉親進行接種工作,所以請民眾務必配合留意自身的資格條件,依指定的時間和地點接種。

衛生局也表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9輪除BNT疫苗第1劑今天繼續施打外,同時有高端的第2劑也加入接種。

縣內1萬2000多名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要接種第2劑莫德納的長輩們,昨天以前已完成3900多人的施打工作,預計週三會全部打完。

而配合中央今天宣布因應部分地方政府64歲以下造冊困難,所以第10輪提供AZ疫苗做第2劑接種的對象,鎖定是9月30日以前打完第1劑且間隔已經滿10週以上的64歲到50歲鄉親。這些鄉親一樣可在29日中午12點以前上網完成意願登記,後續就可預約施打。

另外縣府衛生局一如第1劑接種作業,派出醫療團隊進入住宿型長照機構或主動出擊替洗腎病患專案施打AZ第2劑,預計這批專案對象共人,明(28)日可以全部接種完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