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9/30起試辦大型重機通行 2項違規列重點取締項目

蘇花改9/30中午12點起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9/30中午12點起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1/09/27 18:1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花改訂於30日中午12點起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公路總局將運用自動偵測設備,搭配警力舉發違規,以未在指定車道行駛、並排騎車,列為重點取締項目,最高處1800元罰鍰。

蘇花改開放的大型重機,為排氣量251CC以上黃牌及紅牌機車,開放路段蘇澳到東澳段、南澳到和平段、和中到和仁段,6個月試辦期間,公路總局委託專業單位觀測行車秩序、安全性,經過分析評估後呈報交通部,作為日後是否常態開放的參考依據。

公路總局提醒大型重機騎士,進入隧道時開啟頭燈,行駛左側混合車道,禁行路肩,與前車保持50公尺車距,除了花蓮縣仁水隧道速限50公里,其他路段都是70公里,隧道內禁止超速、超車,已設置自動偵測設備監控行車動態。

試辦期間,大型重機騎進蘇花改後,必須依照指定車道行駛,禁止駛入路肩,否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排騎車也是處以600元以上到1800元罰鍰。

蘇花改只能行駛左側的混合車道,禁行右側路肩。(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只能行駛左側的混合車道,禁行右側路肩。(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武塔高架橋。(圖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蘇花改武塔高架橋。(圖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