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外包遺失學習歷程 國民黨團要求一週內提懲處名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7日舉行「高中職學習歷程系統大出包 首長難辭其咎無人負責?」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7日舉行「高中職學習歷程系統大出包 首長難辭其咎無人負責?」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27 14: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作為升學重要評分及錄取依據的學習歷程檔案,竟然發生教育部「公版模組」出包,導致全國共81校、7854位學生,2萬5210筆資料遺失,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質疑,重要教育政策竟外包,教育部沒有作好監管任務,要求一週之內提出行政懲處名單。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表示,攸關學生升學依據的「教育歷程檔案」搞到遺失,令人無法置信,教育部設置了6組模組,這次出包的竟然是「公版模組」,也是使用率最高的模組,卻因工程師「手滑」,就遺失資料,影響層面大,讓民眾對於教育部的信心蕩然無存。

萬美玲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出事後才喊要「教育資安總體檢」,卻沒在事先就測試,國民黨團主張,教育部在一週之內提出行政懲處名單,並從公開平台招標合約找出弊端,提出具體方案確保學生權益。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系統備份應是基本常識和動作,但教育部竟然對如此重要的學習歷程檔案,連備份的工作都沒有,一根手指頭就讓2萬5210筆資料遺失,還要求學生重新上傳學習歷程檔案,根本螺絲掉滿地。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108課綱最大的特色在於學習歷程檔案,尤其與升學成績掛在一起,備受重視,但是對於學習歷程檔案的系統管理,卻是倉促上路,邊做邊修改,過去就發生上傳容量、學生文字檔2M、影音5M不足的問題,根本沒有整體檢討。

林奕華質疑,教育部把重要的教育政策外包出去,國教署是否有監管人員監管外包內容及相關運作?教育部資科司到底有沒有在管理資安問題?形同把高三學生當白老鼠,若任何一位學生的權益遭受損害,都是政府承擔不起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