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區國中會考積分採計微調 積點改為每科7級分

台南區高中多元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將國中會考分數採計從積點轉換為分數,每科都是7級分,總積分也將調整為108分。圖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步出考場。(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區高中多元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將國中會考分數採計從積點轉換為分數,每科都是7級分,總積分也將調整為108分。圖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步出考場。(記者劉婉君攝)

2021/09/27 12:5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區高中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制度於2019年調整後,將國中教育會考積分採計由原本的三等級區分,改為三等級四標示(A++、A+、A、B++、B+、B、C七級分),換算為總積點。最近再微調,直接將積點轉換為積分,每科都是7級分制。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微調之後,國中會考成績加上寫作測驗最高1分,總積分最高36分,為了符合會考成績占總成績1/3的原則,志願序也將從10分調整為12分,因此總積分也將從100分調整為108分。

教育局表示,2019年調整後,首批適用的學生今年已升上國3,將在明年申請高中,而微調之後的採計方式,只是將積點直接轉換成分數,不會對學生有影響,簡化之後不僅對分數理解更容易,也可減少爭議,有助於在選填志願預測落點更準確,相關辦法已獲教育部同意,本屆國3學生即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