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國材:已報告高鐵延伸宜蘭4選址優缺 希望鄉親回去想一想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今天首度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今天首度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記者陳心瑜攝)

2021/09/27 09:2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計畫站址尚未確定,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到宜蘭主持「高鐵延伸宜蘭」宜蘭端站址說明會,王國材今天赴立法院業務報告,會前被問及選址何時定案?王國材並未回應時程,僅說,當天已把4個選址面臨的問題,一一向鄉親報告,也希望鄉親回去想一想,會繼續溝通。

王國材說,希望大家都回去想一想,交通部也會繼續思考能否克服工程困難。

被問及是否有屬意的站?王國材說,每個站各有優缺點,原先優先站址為宜蘭站,但後來發現若台鐵和高鐵共線,屆時需要拆遷69棟民宅且站體高達9層樓,因此希望彼此都想一想,看能否克服。

至於地方質疑,25日說明會將宜蘭縣長林姿妙列為共同主持人,卻未事前取得資料,王國材說,4站多數資料、約9成事前大家都已經知道,不過當天的確很多鄉鎮民眾希望事前取得資料。

外界也質疑,選址遲遲無法定案,恐撕裂宜蘭地方情感,王國材說,一個1700億元的建設是全國各鄉鎮都很羨慕的計畫,希望宜蘭鄉親歡歡喜喜地迎接宜蘭高鐵,他並不覺得這是撕裂,而是透過不同意見之間的溝通,希望能盡速達成共識,已經將不同選址的資料給宜蘭縣長以及宜蘭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