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歷程檔案若無法救回 藍委萬美玲:潘文忠要下台負責

立委萬美玲認為,「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去年就有問題,若無法救回,教育部長潘文忠要下台負責。(記者謝武雄攝)

立委萬美玲認為,「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去年就有問題,若無法救回,教育部長潘文忠要下台負責。(記者謝武雄攝)

2021/09/25 16: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教育部委外廠商操作出錯,導致118所高中職上傳「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立法委員萬美玲今天說,她去年質詢時就質疑系統問題,教育部還信誓旦旦說不會有問題,如今竟然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讓教育部威信蕩然無存,如果資料無法修復,教育部長潘文忠要下台負責。

萬美玲也提到,早上到現在電話接到爆,抱怨認證完後系統就不能動了,要改又必須老師取消認證,有的學生在家急哭了,大大影響考學測情緒,萬一學校沒有備份、學生沒有備份,政府要怎麼彌補學生?大家也很擔心害怕,萬一上傳又不見了怎麼辦!

她說,一早聽到這件事情簡直讓人無法置信,還希望只是網路謠言,因為這攸關學生人生最重要的權益。教育部說要請學校盤點有無備份,但怎麼不想想教育部系統是否有備份?民眾把資料託付給國家,竟然發生這種事情,讓教育部的威信蕩然無存,以後大家怎麼敢把資料交到教育部?

萬美玲說,至今國教署還未找出出包原因,以前國防部曾發生小兵誤觸按鈕,飛彈誤射漁船事件,如果攸關學生升學檔案就因為工程師誤觸,讓學生辛苦付出東流,簡直糟糕透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