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 全教總:國教署未記取教訓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中)直指國教署未記取教訓。(資料照)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中)直指國教署未記取教訓。(資料照)

2021/09/25 15: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今天表示,學習歷程檔案去年也出過包,今年災情更大規模,國教署顯然未記取過去的教訓,全教總要求檢討、究責、補救,教育部應負起責任。

侯俊良表示,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在去年9月底、10月初,曾發生公版模組問題而造成部分學生無法上傳檔案、甚或上傳後消失的狀況,今年又於差不多時間點發生更大規模的災情,顯見經過一年後,國教署與相關廠商沒有記取過去的教訓。

全教總主張,現階段確保學生權益是最重要的事,應要求廠商全力搶救資料;即使搶救回來,也要請學生上線確認資料的完整性及認證的程序是否完成。

侯俊良表示,後續應該要深入通盤檢討,號稱資訊大國的台灣,為什麼在教育領域的系統會一而再的發生這種錯誤?政府將標案給廠商後的監督機制為何?教育行政部門有沒有人有足夠資訊能力與廠商做專業對話?行政部門是否有準備補救方案,日常就有進行模擬與演練?全部均應進行通盤檢討。

侯俊良強調,學習歷程檔案上傳程序,從學生上傳、教師認證、學校蒐集,再從校內打包上傳集中,均須耗費學校大量人力時間,在現行教育部無法全面保證系統穩定之下,更足證教育部日前將技高上傳時間規劃於統測之前截止的荒謬,如仍不將技高學習歷程提交時程改至統測之後,可能讓技高學生在大考前一個月均提心吊膽的處理上傳事宜,屆時若釀成更大風暴,誰能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