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高生被當二等生?學習歷程上傳日程 教育部:再開會討論

全教總名開記者會質疑高三生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日程規劃,教育部把技高生當二等生。教育部下午回應,將再開會討論。(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名開記者會質疑高三生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日程規劃,教育部把技高生當二等生。教育部下午回應,將再開會討論。(記者林曉雲攝)

2021/09/24 16: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時程,普高跟技高生時間統一,將造成上傳時程強碰統測第一天,侵害技高生的權益。教育部回應說,將再召會議蒐整學校現場的實務意見,在顧及學生權益和家長需求下,研擬適切方案與配套措施。

教育部說,依「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要點」規定,教育部國教署建置「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是為了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能逐年累積學習的成果,改善過往學生於高三下學期才準備備審資料的時間壓力,也以系統化的方式呈現學生學習的歷程紀錄,以利大專校院能更容易進行審查。

針對111學年度技專校院考招日程,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今年1月2日、2月3日、3月23日與考招單位、技高、技專校院、家長團體、教師團體等不同單位徵詢及討論,教育部說,另為顧及高中職考生跨考一般大學的權益,併同一般大學考招日程於3月25日及6月8日討論,且於7月1日及9月9日提報該會常務會議通過。

教育部說明,為了維護學生權益,讓每個學生都能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做為升學使用,針對高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及提交日程,涉及高中職學生升學權益、基層現場行政作業負擔及招生作業風險管控事宜等複雜考量因素,教育部將召開會議,並蒐整學校現場實務意見,在顧及學生權益及家長需求下,研擬適切方案與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