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觀霧不怕爆胎沒電 遊樂區員工修車、拖吊樣樣通

觀霧服務員工協助遊客車輛脫困。(新竹林管處提供)

觀霧服務員工協助遊客車輛脫困。(新竹林管處提供)

2021/09/25 13:2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前往海拔1500到2500公尺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遊樂,欣賞壯麗的雪山「聖稜線」,親近千年巨木,享受雲霧的擁抱,好不愜意,不過萬一不小心摔傷或是遇到車輛爆胎、沒電,可是很掃興!幸好,遊樂區員工不但提供解說服務,還擁有緊急救護證照,甚至還能捲起袖子協助拖吊、修車,讓遊客感受濃濃的人情味!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每年平均約有15萬遊客人次,入園享受山林景觀,因山區海拔較高,且步道多為自然無鋪面狀態,高低差與樹根盤踞,難免有遊客身體不適或跌倒擦傷等意外事件發生。

為因應高山醫療資源不足,遊樂區員工除負責設施管理等例常性工作外,也接受訓練取得緊急救護證照,以備遇到緊急狀況時,可爭取時效,第一時間現場處理。即便遊客車輛沒電、爆胎,也都捲起袖子當起拖吊、修車工,可說是個個身懷十八般武藝。

近期就有遊客發生汽車爆胎事件,車主在更換備胎時工具損壞,絕望之際,獲得遊樂區3位員工協助修復,得以平安下山返家,事後發信表達對遊樂區員工滿滿的謝意,林管處也公開表揚熱心服務的同仁。

新竹林管處表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可觀賞雪山山脈聖稜線、參天巨木、雲海等自然景觀,享受登山健行芬多精、陰離子;而早期造林工寮修建的觀霧山莊,也提供遊客舒適的住宿環境,享受日出、夕照、山林晨昏美景,加上園區人員的專業解說及親切服務,讓民眾深度體驗台灣高山之美。

相關資訊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諮詢電話(037)272971。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遊樂可遠眺聖稜線景緻!(新竹林管處提供)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遊樂可遠眺聖稜線景緻!(新竹林管處提供)

觀霧的雲海美景。(新竹林管處提供)

觀霧的雲海美景。(新竹林管處提供)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揚觀霧的優質專業服務團隊。(新竹林管處提供)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揚觀霧的優質專業服務團隊。(新竹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