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家給錯餐!外送員折返開口要油錢 她PO文問:合理嗎?

外送平台興起,也衍伸不少外送員、店家、顧客間的糾紛。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外送平台興起,也衍伸不少外送員、店家、顧客間的糾紛。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9/23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送平台興起,也衍伸不少外送員、店家、顧客間的糾紛,有店家人員在臉書PO文說,今天來店裡幫忙的人不清楚操作程序,給錯外送員餐點,她發現後連忙打給客服通知換餐,不過,外送員回店後開口要70元油錢,讓她想知道這種情況合不合理,因此忍不住上網詢問。

原PO網友今日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軼事」PO文說,今天店裡一位來幫忙的店員不清楚程序,導致外送員拿錯了餐點,發現有誤後,她立刻打電話給客服請求協助與外送員溝通回來取餐。

她沒想到,外送員返回店家後,卻開口收取70元的油錢,原PO不滿地指出,「我們店之前也有過拿錯餐點,但還是頭一次遇到跟我索取費用的,我不是很高興,因為不太理解他怎麼可以這麼做。而且70元,應該可以加半桶油了吧?」

原PO也說,外送員告訴她,他們都是這樣和店家索取額外費用,「當客服告知我們拿錯餐點,我們可不跑這趟回來的,我特地跑回來,你需要補貼我」,外送員甚至還說,若不補貼,就要拿錯的餐點給客人,讓她直呼:「你都跑回來我們店了,為什麼還要拿錯的餐點給客人?」

原PO指出,補貼沒關係,但真的不合理,原本一開始還想請外送員喝飲料,但對方態度真的令人火大。最後討價還價後,決定補對方50元。原PO說,當時剛好有個外送員在店內用餐,聽到當下也是說「很扯」。

原PO最後說,「雖然我們也有不對的地方,補貼都可以,但也是要合情合理,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所以向各位前輩討教!」

文章PO出後引發議論。網友紛紛說,「回報客服,他會被停權」、「店家沒有義務給外送員補貼;同樣的,外送員可以不回店家」、「店家補一杯飲料就好了 何必自己虧錢呢?」、「他好意思?他沒對單號欸,好笑」、「花錢買教訓!」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替外送員緩頰,「實際上店家要自己吸收這份餐點成本,外送員沒義務拿回來」、「外送員當初如果沒回來,客戶去申請餐點退費,店家最後的損失絕對不只70元,原po好好思考這一點就好,我也不去評論誰對誰錯」、「其實承攬員多跑這一趟70元給他,我覺得是正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