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1年10起受傷車禍 桃市府祭紅線違停檢舉QR碼

交通局在新光三越百貨紅線區設「紅線違停QR-CODE」,鼓勵民眾檢舉紅線違停。(記者謝武雄攝)

交通局在新光三越百貨紅線區設「紅線違停QR-CODE」,鼓勵民眾檢舉紅線違停。(記者謝武雄攝)

2021/09/23 18: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區道路紅線區常有違規停車、形成視線死角,導致交通事故頻傳,為遏止這種情況,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推出「紅線違停QR-CODE」舉報計畫,以桃園區大有路新光三越百貨為示範點,民眾發現違停只要拿起手機拍照、掃描「QR-CODE」進入網站填寫資料即可完成舉發。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為杜絕交通節點以及公園違停等情形,交通局前已於林口長庚醫院前公車站候車亭、桃園區文昌公園及中壢區文化公園設置檢舉違停QR-CODE標誌;如今推出第一支「紅線違停QR-CODE」,選定大有路新光三越百貨出入口肇事熱點,希望民眾一同檢舉違停。

劉慶豐說,新光三越百貨一年即有10件受傷的車禍(A2)事故,起因於交岔路口10公尺紅線範圍內違停車輛與後方車輛產生側撞,若檢舉成案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新台幣600元至1200元罰鍰。

劉慶豐也說,民眾拍照、掃描QR-CODE進入網站後,填寫相關資料,就能完成檢舉流程,同時也減少紙本紀錄之接觸,檢舉個資不會有外洩的問題,希望民眾一起來檢舉,除可提醒違規車主,也讓行車安全多點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