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可憐向駭客砍贖金! 他還獲傳授「防駭」4秘訣

一名女網友日指出,資料被駭客綁架的爸爸,寫信向駭客反映贖金過高,更裝可憐懇求駭客算便宜一點,結果不但成功砍價成功,還免費獲得駭客傳授4點避免被駭的技巧。示意圖。(路透)

一名女網友日指出,資料被駭客綁架的爸爸,寫信向駭客反映贖金過高,更裝可憐懇求駭客算便宜一點,結果不但成功砍價成功,還免費獲得駭客傳授4點避免被駭的技巧。示意圖。(路透)

2021/09/24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日前上網發文分享她爸爸與駭客交手的奇葩經歷,她表示,資料被駭客綁架的爸爸,寫信向駭客反映贖金過高,更裝可憐懇求駭客算便宜一點,結果不但成功砍價,還獲得駭客傳授4點避免被駭的技巧。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駭客日前駭入她爸爸的電腦,將重要的公司文件檔案鎖上,並要求支付300元美金(約台幣8320元)解鎖,但爸爸覺得不服氣,便動手寫信請求駭客讓他殺價。

信中,爸爸懇求駭客「做好事幫個忙」,給個折扣,讓他付100元美金(約台幣2773元)就好,更稱如果駭客不答應幫忙,他也「不想活了」,文末,爸爸更署名「一個可憐的男人」。

後來駭客回信同意以100元美金讓爸爸贖回檔案,並附上比特幣的購買網址。爸爸也回覆已匯入款項,並藉機向駭客討教幾招避免被駭的訣竅。

最後,駭客回信教爸爸4點絕招,「不要隨意地開放區域網路(網路與共用中心)」、「變更為強度更強的密碼」、「備份」,以及「使用最新版本更新的軟體」。最後,駭客附上一個網址,要求爸爸去留言給好評,並強調要寫「不是騙子,所有檔案都能回復正常」。

這篇發文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笑喊,「好可憐但好好笑,抱歉了可憐的爸爸」;也有網友補充,「駭客一般是透過釣魚郵件,或散播病毒在網路上,引誘你下載惡意程式執行。所以別亂下載不明來源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