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底前疫苗到貨情形 陳時中:可掌握的約900萬劑

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記者叢昌瑾攝)

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記者叢昌瑾攝)

2021/09/22 17: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預估10月底第1劑接種率可望達到7成,屆時第2劑覆蓋率也將接近3成。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下午質詢時表示,10月底前1000萬劑掌握狀況如何?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確實可掌握的有900萬劑左右,BNT疫苗會佔相當一部份。

洪孟楷質詢指出,年底前有多少國際採購的疫苗到貨?陳時中表示,當然希望自購的AZ疫苗和莫德納疫年底前可以進來, COVAX機會越來越小;當然希望任何疫苗都可以定期定點,都會有點時間上的誤差,只是多少的問題。

洪孟楷表示,韓國政府派代表團到美國莫德納疫苗催貨,台灣是否有派代表去催貨?陳時中回應,他們有很多方面努力,具體成果就是上週108萬劑進來,每個國家用的方法不一樣。

陳時中指出,他們是有努力的,很積極,本來莫德納都是從歐洲進口,但歐洲廠有點出貨問題,經他們積極溝通,這批108萬劑疫苗是從美國進口,這是有很大的不同。

洪孟楷提到,根據蘇貞昌的專案報告,國內10月底前,可望達到第1劑疫苗覆蓋率7成,第2劑近3成,估算第1劑還要470萬劑,第2劑還要580萬劑,加起來逾1000萬劑,10月底前1000萬劑掌握狀況如何?

陳時中說,基本上時序會有一點差別,確實可以掌握的有900萬劑左右,不一定都是BNT疫苗,但BNT會佔相當一個部份,這個月會進來比較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