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129萬名學生接種BNT疫苗 北市等5縣市明先開打

教育部公布全國22縣市學生開打疫苗之日期。(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公布全國22縣市學生開打疫苗之日期。(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1/09/21 15: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逾129萬名中小學生將開打BNT疫苗,教育部今天公布全國22縣市開打日期,只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共5縣市是明天開打,台中市等14縣市是23日開打,嘉義市是24日,金門縣是27日,最慢的是馬祖連江縣10月1日開打。

符合接種疫苗資格的12至17歲學生,全國共有139萬多人,同意接種人數為129萬多人、占比逾93%,以比率來看,以桃園市96.95%最高,其次是彰化縣逾95%,雙北也有逾94%,不到9成的縣市有嘉義縣、連江縣、花蓮縣,最低是台東縣77.62%。

教育部邀請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玉成,透過影片分享接種前注意事項,醫師提到數項小叮嚀,施打前要睡眠充足不熬夜,接種當天穿著寬鬆短袖、不空腹、多喝水、心情放鬆,施打當天若身體不適,記得告訴醫師或暫緩接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提醒,施打後要休息15至30分鐘,若感覺到不舒服,務必和老師或醫事人員反應,不從事劇烈運動;而接種疫苗後,每個人身體可能都會有不太一樣的反應與狀況,若身體還不太舒服,可以申請疫苗假好好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勤;雖然發生機率不高,但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比較嚴重過敏反應、則要趕快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