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全新早療中心完工 年底可提供40名學齡前兒童日間照顧

新竹市公設民營兒童早療中心完工,市長林智堅說,這座400多坪空間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年底啟用,將提供40名學齡前兒童日間照顧、30名國小生課後照顧服務。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公設民營兒童早療中心完工,市長林智堅說,這座400多坪空間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年底啟用,將提供40名學齡前兒童日間照顧、30名國小生課後照顧服務。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21 10: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公設民營兒童早療中心完工,市長林智堅表示,這座市府投入超過3200萬元,為早療兒與遲緩兒量身打造400多坪空間的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年底啟用,將提供40名學齡前兒童日間照顧、30名國小生課後照顧服務。且位在東區龍山西路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3樓,整體空間採光極佳,全區牆面弧形設計,可提供早療兒探索學習空間。

林智堅說,竹市是兒童城市,他推動「早療三支箭」,增加特教師資、提高早療補助,更率先創辦公設民營專業早療機構,逐步完善早療照顧資源,其中兒童早療中心去年開工,預計年底就可提供服務,且是以早療孩子的需求及角度出發,並由早療家庭的家長提供規劃意見,設計專業中心空間。

社會處表示,市府108年起規劃桃竹苗地區唯一公設民營的專辦早療機構,目前已完成的全新的早療中心場域,除有多處儲藏空間擺放輔具,更規劃因應防疫措施,避免感染恐控的安全隔離室,提升早療兒童的安全性與寬敞舒適的空間。

未來會委由專業師資團隊,依孩子個別能力安排訓練目標設計課程,課程包含小組訓練、戶外體能課、地板滾球課、社團課、角落課等多元主題,也訓練兒童生活自理的能力。

社會處表示,發展遲緩兒童若能把握0-6歲黃金療育期,透過完整的療育訓練與治療,孩子的發展就會有更多可能,市府將提供早療家庭可使用的資源,如早療補助、定點臨托和育兒指導員等,同時兒童發展早期療育中心啟用後,也會是早療家庭最專業溫暖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