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妹持續6年返鄉義剪 今年偕同新婚妻行善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陳邦輝選擇到府服務進行義剪。(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陳邦輝選擇到府服務進行義剪。(記者劉禹慶攝)

2021/09/20 17: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持續6年返鄉義剪的陳邦輝、陳曉惠兩兄妹,今年因疫情延至開學後才返鄉,妹妹因照顧小朋友開學,轉而由陳邦輝偕同新婚妻子宋凱琳搭檔行善,讓家庭新成員了解回饋家鄉的喜悅及成就,進而支持夫唱婦隨,延續愛的力量。

陳邦輝兩兄妹老家居住在湖西鄉沙港村,父執輩時代就已遷居高雄,兄妹們也在高雄出生,並在高雄經營美髮業,每年都隨同父母返鄉,6年前看見留在家鄉的長輩,連百元的理髮錢也相當節省,因此毅然決然帶著一卡皮箱,搭乘夜航台輪返回故鄉澎湖,展開為期一週的義剪,每年都樂此不疲,妹妹也加入行列,兄妹倆齊心為家鄉長者服務。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陳邦輝的美髮業也相當不景氣,但不減回饋家鄉的熱誠,更重要的是,甫新婚不久的陳邦輝,就是因回到澎湖義剪,認識住在湖西鄉湖西村宋凱琳,宋被陳的服務家鄉熱誠所感動,進而交往結為連理,今年並隨同夫婿返鄉投入義剪行列,義剪兄妹檔的搭檔,今年搖身一變成為義剪夫妻檔,但未減服務熱誠。

陳邦輝表示,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公私立托老機構都婉拒入內義剪,因此改採到府服務,前往行動不便的民眾家中義剪。國人報復性旅遊首選澎湖,隨著觀光人潮大批湧入,希望透過義剪的活動,為家鄉澎湖帶來正能量,有需要的民眾可電話連絡0937638382,9月22日上午9時30分在湖西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義剪。

陳邦輝返鄉義剪,也意外促成自己一段美好的姻緣。(陳邦輝提供)

陳邦輝返鄉義剪,也意外促成自己一段美好的姻緣。(陳邦輝提供)

連續六年返鄉義剪的陳邦輝,希望為家鄉澎湖傳遞正能量。(記者劉禹慶攝)

連續六年返鄉義剪的陳邦輝,希望為家鄉澎湖傳遞正能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