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熱帶系統醞釀! 吳德榮:中秋連假期間恐發展成颱

今起至週五(17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白天相當炎熱,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防中暑。(資料照)

今起至週五(17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白天相當炎熱,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防中暑。(資料照)

2021/09/15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璨樹」颱風遠離台灣,目前已移動至東海,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雲簇發展中,按最新模擬結果,該熱帶系統週日至下週一(19至20日)將移入南海繼續發展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不過不致對台灣構成影響。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起至週五(17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白天相當炎熱,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山區有強對流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帶來局部雷陣雨天氣。

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3至35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6度。

至於民眾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吳德榮表示,週日(19日)起至中秋節當天(下週二,21日)太平洋高壓增強,白天相當炎熱,最高氣溫達36度以上,天氣穩定,僅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對於在連假期間發展中的熱帶系統,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雲簇週日起將移入南海繼續發展,屆時可能增強為熱帶低壓或颱風,各國模式模擬結果不一致,但共同點都是距離台灣很遠,路徑也背道而馳,估對台灣不致構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