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雄港埠防疫加嚴 閒雜人等不得登船

高雄市即日起針對港埠進行加強管制措施,防堵Delta病毒株進入社區流行。(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即日起針對港埠進行加強管制措施,防堵Delta病毒株進入社區流行。(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9/14 17:1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近2週已出現3艘曾停靠高雄港的國際商船在國外被檢疫有船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且都是Delta病毒株,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在防疫會議記者會表示,將全面提升境管、圍堵Delta進入社區流行,實施「閒雜人等不得登船」、「登船人員須著防護裝備」等措施。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過去2週內共3艘國際貨輪在國外被通報船上共28名船員確診,高雄港也曾是停泊作業港埠之一,包括近日長芳輪在內的3艘貨輪,共匡列船上作業、卸貨、理貨等人員77人居家隔離,岸邊密切接觸者218人須自主健康管理,目前PCR檢驗295人皆為陰性,長芳輪預計9月20日解除隔離,另2艘則自今天可解除隔離。

陳其邁表示,這幾天和專家小組、港務局港務公司、港警等開會決議全面性提升境管,針對船隻,由防疫人員不定期進港稽查、閒雜人等不得登船,登穿人員應著口罩、手套、護目鏡和隔離衣等防護裝備,也要落實梯口管制並增設監視錄影器,禁止非工作時間降梯。而人員進出高雄港埠也加強管制,包括崗哨進出管制、梯口管制、岸邊工作者管制及落實實名制。

中秋節連假「口罩拿下來就是有風險」

對於中秋連假將至,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日對社區超過1萬人次監測,未發現有病毒的陽性反應,所以社區相對安全,但台灣目前在北部、新北仍有零星感染源,若能落實疫調、匡列,不要漏掉可能感染的個案,應可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

中秋節4天連假,陳其邁提醒一原則「口罩拿下來就是有風險」,因目前高市社區沒有感染個案,因此同住家人自行在家烤肉是安全的,但若從新北、北部回來則應注意餐飲的相關規定,有南北移動時,務必戴上口罩、避免共餐。

對於第8期疫苗接種,高雄市已發放長輩的第2劑AZ疫苗接種通知單,陳其邁呼籲,未收到通知單民眾可詢問區里幹事,若遺失黃卡可至衛生所申請補發,65歲以上獨居、行動不便者可向區公所申請熱血計程車,高雄市自9月15日~26日的接種站,共有醫療接種站301站次、社區接種站100站次。

此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巨蛋體育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河堤國小活動中心、鳳山行政中心等大型接種站停車場,持接種黃卡可免費停車2小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