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璨樹逼近北台灣 北市府評估降雨熱區為文山、南港、陽明山區

北市府評估,本次颱風北市降雨的熱區為文山、南港以及陽明山區,柯文哲晚間將前往文山區視察防颱整備情形。(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評估,本次颱風北市降雨的熱區為文山、南港以及陽明山區,柯文哲晚間將前往文山區視察防颱整備情形。(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21/09/11 13: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颱風璨樹逐步逼近北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晨會聽取災害防救辦公室簡報,要求各局處完成整備,嚴陣以待,並指示北市災害變中心在下午14時提升為二級開設,北市府評估,本次颱風北市降雨的熱區為文山、南港以及陽明山區,柯文哲晚間將前往文山區視察防颱整備情形。

柯文哲提醒,目前看來璨樹影響北部地區最顯著的時段落在明天(12日),雖然明天是週日,不少民眾還是會關心是否會停班停課,所以要求人事處跟新北市、基隆市保持密切聯繫,及早確定及早發布訊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北市預計今(11日)中午前後進入陸上警戒區域範圍,入夜後風雨將逐漸增強,12日下午到13日清晨是受到璨樹影響最顯著時段,由於目前各國預測璨樹颱風登陸的機率變小,相對的對北部縣市的威脅變大,因此柯文哲在晨會中要求相關局處務必做好相關整備工作,並加強宣導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將於今(11日)14時提升為二級開設,包括消防局、研考會、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交通局、產業局、民政局、都發局、教育局、觀傳局、媒體事務組、人事處、兵役局等15個單位派員進駐。

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此次颱風北市降雨的熱區為文山、南港以及陽明山區,因此柯文哲晚間將先前往文山區視察當地防颱準備情形,再轉往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議,聽取各局處整備應變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