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高端第一劑抗體檢驗結果後各方解讀湧現 四叉貓:尊重

四叉貓施打高端疫苗兩週後,自費前往驗抗體。(擷取自劉宇臉書)

四叉貓施打高端疫苗兩週後,自費前往驗抗體。(擷取自劉宇臉書)

2021/09/09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台灣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端疫苗,滿兩週後自費前往檢驗抗體並公布結果,表示真的有產生抗體,不過數值偏低;各方解讀湧現,劉宇今日稍早統一回覆,表示高端疫苗是2劑型疫苗,「如果某陣營拿著個案單次的數據到處解讀,那我也是尊重啦」。

劉宇公布檢驗報告,引起各方解讀,稍早他再度透過臉書統一回覆;「先來個起手式『高端疫苗是兩劑型疫苗』」,他早有說過自己每個階段都會去抽血做紀錄,當作個人數據,「如果某陣營拿著個案單次的數據到處解讀,那我也是尊重啦」。

有人擔心檢驗報告數據不漂亮,「讓藍營撿到槍」,劉宇則幽默回應,自己不因此擔心,「如果他們這麼信賴我的檢驗數據到處拿著講,那下次我打第二劑的數據很讚的話,他們也得無條件接受高端二劑全部打滿後效果不錯的這個結果,總不能第一次信第二次就不信吧」。

如果打完第2劑,數據還是不好看,又怎麼解釋呢?劉宇表示,那他會跟執政黨抱怨,都捧場2劑還不見抗體,「是不是可以讓我們高端無抗體人士第三劑任選品牌啦?」

不過打趣之餘,他也不忘強調,只打1劑疫苗可能無法產生足夠保護力的抗體,「所以打過一劑疫苗後還是得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像我到處跑」;先前有研究指出,較為肥胖者,疫苗接種後抗體效果不如體重正常者,劉宇表示,「如果胖子(非指劉宇自己)真的會降低高端體內抗體生成數量,那我認為高端應該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畢竟台灣胖子超級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