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Delta疫情 盧秀燕:台中市校園1例確診全校停課

盧秀燕指示,中市校園有一例確診,就全校停課(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指示,中市校園有一例確診,就全校停課(記者蘇金鳳攝)

2021/09/09 10: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Delta病毒造成幼兒園集體感染,市議員林汝洲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很多家長都很擔心,市府會如何因應;市長盧秀燕今天再次強調,中央指引雖兩個學生感染就全校停課,但台中市認為,小朋友接觸不會只有同班教室,因此台中市寧嚴勿鬆,只要校園有一例感染Delta就全校停課14天。

盧秀燕強調,因為Delta病毒來勢洶洶,雙北尤其是新北市發展嚴重,依照中央指引,只要一個學生確診,只有班上停課,兩個確診就全校停課,但是台中市認為小朋友不會只跟同班同學接觸,會跑到操場、圖書館,會跟同學遊戲,因一個確診就全校停課。

盧秀燕強調,若等2個再停課,在中間就有傳播性,因此寧嚴無鬆,一位學生確診就停課14天。

盧秀燕並表示,此外,會採預防性停課,看到雙北發展情形,有同學確診,老師及教職員就會被匡列,要居家檢疫,需要進行篩檢,但要時間,在那段時間會預防停課,但不見得14天,會視檢結果,若篩檢結果安全就上課,此為預防性停課。

盧秀燕表示,預防性停課要看狀況,因為學校太多,高中職下有3百多個,幼兒園5百,台中市提出指引,有備無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汝洲擔心校園疫情(記者蘇金鳳攝)

林汝洲擔心校園疫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