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席德進特展明池上開幕 多元呈現台灣風土人物

席德進特展明天在池上穀倉藝術館開展。(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席德進特展明天在池上穀倉藝術館開展。(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2021/09/09 08: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1970年代,畫家席德進寫下「歷史就是我們自己」。今年,適逢席德進逝世40週年,台灣好基金會邀請策展人谷浩宇策畫兩檔〈席德進特展〉,〈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與〈傳奇──席德進〉私藏展,向席德進先生致敬,明天於池上穀倉藝術館開展。

包括藝術家蔣勳、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暨席德進基金會董事長梁永斐、池上穀倉藝術館主人梁正賢、池上鄉長張堯城昨天共同宣布展覽訊息。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說:「我始終記得年輕時看到席德進走進台灣的鄉村小鎮畫畫、攝影,他說自己熱愛台灣。這些年,我在鄉鎮裡行走工作,常常會想起席德進說過的話和他作品裡豐富的台灣意向。」

池上穀倉藝術館策辦〈席德進特展〉的想法獲得蔣勳與林懷民支持,並邀請谷公館負責人谷浩宇擔任策展人,展開近一年的研究,訪談文資專家李乾朗,《雄獅美術》發行人李賢文,攝影家阮義忠、林柏樑、郭英聲、張照堂、謝春德,以及十多位私人藏家,希望能從更寬闊的時代跨距呈現席德進。

此次上檔的〈歷史就是我們自己──席德進〉特展,由國美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出借館藏,展出呼應池上鄉村自然景觀之畫作,及其他鮮少展出或從未露面的作品。蔣勳說:「這次的展覽可以看到席德進畫的人物,有些是上乘社會、有些是市井小民,如果把他的人物畫連接起來,可以看到台灣社會非常有趣的人物剖面。」

梁永斐指出,藝術一定要跟台灣人民的土地產生連結、產生共鳴,這才是真正藝術推動的工作。此次願意借出國美館的重要收藏,正是推廣並落實全民藝術的好機會。要看古厝或山水到國美館,如果要看人物,就要來池上。

策展人谷浩宇說,每件作品都像是席德進的血肉,逝世40周年以後,又在這個地方再活了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