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各大學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 實體或線上教學滾動式調整

高雄各大學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中山大學開學延到9月23日,避開中秋連假人潮。(中山大學提供)

高雄各大學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中山大學開學延到9月23日,避開中秋連假人潮。(中山大學提供)

2021/09/08 21: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各大學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變化,各校祭出對策,高師大9月13開學,上課方式採滾動式調整;高雄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9月13至26日全校同步線上教學,27日起到校實體上課;中山大學開學延到9月23日,避開中秋連假人潮,開學後,80人以下的班級採實體上課,80人以上採單、雙週分流實體上課或遠距教學。

文藻外語大學為避免師生中秋連假返鄉移動,提高傳染機率,9月13日至26日實施線上同步教學,27日恢復實體上課。該校也強調,屆時若因疫情影響須延續線上同步教學,也會協助配合,以維護師生健康並兼顧教學。

高師大表示,9月13日開學,以實體上課為原則,後續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倘有學生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至10月1日止。教師若因疫情無法實體授課,得依該校安心就學措施(同步即時線上教學、課堂錄影後上傳檔案、教材檔案上傳等),提供學生完整學習方案。

高雄科技大學主任秘書陳銘志表示,考量9月新生剛上大學,沒有大學課程線上學習的經驗,因此決定利用9月13至26日全校同步線上教學,進行演練,幫助新生進入狀況。另希望前2週遠距授課的作法,減少中秋連假學生往返的交通移動,徒增染疫風險。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說,該校6月底就決定開學延到9月23日,讓學生不用趕在21日中秋夜後趕回學校,也可避開連假人潮。另外開學後,80人以下的班級採實體上課以維持教學品質,80人以上的課程採單、雙週分流實體上課或遠距教學。所有教室均有窗戶,實體上課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教室按時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