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自家騎樓也不行 台中網友有的贊成、有人哀嚎

台中市政府宣布戶外公共場域包括自家門前騎樓不能烤肉。(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政府宣布戶外公共場域包括自家門前騎樓不能烤肉。(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9/08 09:2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新北市爆發幼兒園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台中市政府為配合防疫,昨天宣布從即日起,台中市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包含自家門前騎樓也不行,家裡烤肉則限同住家人,因烤肉燒炭有煙霧,需要在通風環境,不少網友質疑連在自家騎樓也不行,只能在屋裡烤「是要一氧化碳中毒嗎?」也對於餐廳燒烤店可以內用,自家人卻不能在門前烤肉,標準為何讓人不解?

中秋烤肉幾乎是全民運動,但受到疫情影響,台中市政府7日宣布,從即日起所有戶外公共場域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收費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公寓社區頂樓等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場域皆禁止烤肉;若家裡烤肉則以同住家人為限。民眾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此一規定一出,不少民眾贊同幾乎是「禁烤」的規定,認為今年忍一下,明年再來烤。不過網路上也有不少民眾質疑,「在家烤是要一氧化碳中毒嗎?」「50人可以在餐廳脫口罩吃火鍋,不可以在騎樓烤肉,邏輯很奇怪」、「室內燒烤店沒禁止內用,為什麼在住家騎樓不能烤肉?」,還有網友打趣說「看來今年只能在門前煮火鍋了」,還有人說「在家烤肉會不會今年過中秋,明年過清明啊?」、「室內烤肉,醫護人員準備」,對於市府禁止在自家騎樓烤肉的規定難以理解。

對此,市府衛生局表示,中央昨天宣布全國疫情警戒二級延至9月20日,並確認Delta變種病毒「二度」侵入台灣,且北部再傳出幼兒園有幼童確診,今天並有新增加本土病例。台中市政府秉持「寧嚴勿鬆」,昨天宣布台中市維持二級警戒防疫現狀,台中市各場域未進一步放寬。

衛生局強調,因烤肉容易有共食情形,無法落實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上群聚飲食恐增加疾病傳播風險,考量防疫優先,台中市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裡烤肉限同住家人,請民眾配合,一同守護城市的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