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位於華江抽水站旁的板橋大型篩檢站,7日一早民眾排隊等候PCR篩檢,也有學童由家長陪同接受篩檢。 (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位於華江抽水站旁的板橋大型篩檢站,7日一早民眾排隊等候PCR篩檢,也有學童由家長陪同接受篩檢。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08 06:40

自由時報

疑是Delta 幼兒園群聚擴大

本土武肺案例昨增八例,其中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延燒,再新增三家長、兩幼童確診,累計十六例,年紀最小的只有一歲,是確診幼童的妹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病毒基因定序與國內流行的Alpha變異株比對,未發現相關變異,指向Delta或其他變異株,結果今日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如證實是Delta,新北市餐飲業將禁止內用。

詳見疑是Delta 幼兒園群聚擴大

柯建銘:修地制法第四條 趕得及明年地方選舉 大新竹合併 林智堅、楊文科都可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大新竹」願景,引起各界討論。對此,出身新竹市的立委、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直言「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四十年前新竹縣、市拆夥,而今城市發展遇到瓶頸,合併升格有利於未來城市發展。修法部分,只要修「地方制度法」第四條,將直轄市門檻從一百二十五萬人降為一百萬人,時間上趕得及明年的地方選舉,不過仍待討論。

詳見柯建銘:修地制法第四條 趕得及明年地方選舉 大新竹合併 林智堅、楊文科都可選

翁茂鍾4案重查 檢調高層涉案 9司法官移送監院

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前年被爆出其手寫的「百官行述」筆記本,與多名司法官、警調官員不當往來、接受宴飲餽贈或買股多年,疑有司法官和調查官為翁的官司在幕後出謀獻策、下指導棋,替銀行追債反挨告的前百利達銀行經理諸慶恩抱憾而亡,全案揭發後,有多名退現職法官被移送監察院,檢方為諸案聲請再審求翻案,目前最高法院審理中,而翁茂鍾相關的4大刑案,也由高檢署發交地檢署啟動偵辦。

詳見翁茂鍾4案重查 檢調高層涉案 9司法官移送監院

聯合報

幼兒園群聚擴大疑Delta病毒 防疫警戒不排除升級

新北私立幼兒園傳播鏈擴大,昨天新增兩幼兒、三家長確診,全案累計十六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憂心是傳播力極強的Delta病毒,前晚宣布新北防疫警戒「加強二級」後,昨天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該升級就升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規畫升級,但若未妥善控制就不排除升級」。

詳見幼兒園群聚擴大疑Delta病毒 防疫警戒不排除升級

新竹合併升格第7都 柯建銘:修法不難

新竹縣市分家明年滿四十年,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後,昨天再表態和新竹縣長楊文科看法一致,都朝新竹合併升格「第七都」,加速大新竹建設,並以戰略城市之姿,繼續扮演守護台灣的關鍵角色。楊文科表示,他會邀林智堅及新竹地區立委研商,如何讓修法速度加快,讓第七都早日實現。

詳見新竹合併升格第7都 柯建銘:修法不難

中國時報

新北疫情擴大 陳時中:考慮警戒升級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群聚事件再擴大。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再增5人確診,3名為家長、1名為幼兒園學童,另1名是染疫幼童的1歲妹妹,累積有16人確診,其中10人是5歲以下幼兒。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今天出爐,「確定不是Alpha,傾向是Delta」。若確實是Delta病毒,全國防疫警戒是否應升級?陳時中說,若新北市疫情沒有控制住,「當然有此考慮」。

詳見新北疫情擴大 陳時中:考慮警戒升級

中國軍事實力增強 岸信夫:日本正在探討對敵攻擊能力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7日接受日媒訪問指出,日本與台灣距離十分接近,台灣發生的事情,日本無法置身事外,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是日本的重要盟友,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乃至於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都很重要;他也說,「當前日本安保環境愈加嚴峻,日本沒有時間猶豫。」

詳見中國軍事實力增強 岸信夫:日本正在探討對敵攻擊能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大新竹」願景,柯建銘表示,若修法通過,林智堅、楊文科都可以選。(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大新竹」願景,柯建銘表示,若修法通過,林智堅、楊文科都可以選。(資料照)

翁茂鍾被依偽造文書罪重判2年2月。(資料照)

翁茂鍾被依偽造文書罪重判2年2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