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提鳳山綠園道研議移樹 里長、護樹團體反對

鳳山綠園道文聖街至青年路段種植台灣櫸木綠意盎然。(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綠園道文聖街至青年路段種植台灣櫸木綠意盎然。(記者陳文嬋攝)

2021/09/07 22:0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綠園道已完工開放,其中鳳山區文聖街到青年路種植台灣櫸木,議員李雅靜以安全考量為由,請市府研議移植樹木;不過忠孝里長蔡美雪參酌地方意見,支持維持現狀,不希望移植樹木。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表示,除非樹木生病才移植,否則不希望樹木移來移去,會對樹木造成傷害,市府只要加強支撐,預留足夠生長空間,並從小樹種起,樹木就不易倒塌;市府工務局表示,近期進行資料蒐集,研議合適方案,並與地方溝通,達成最大共識,再決定如何改善。

高雄綠園道全長15.37公里,其中鳳山段長4.4公里,從三民區大順路至鳳山區大智陸橋,市府養工處於鳳山區文聖街至青年路種植台灣櫸木,大約10年樹木直徑15公分,且覆土深度達1米5至2米,地方認為生長良好,展現綠意盎然。

議員李雅靜表示,綠廊部分區域行道樹緊鄰民宅,因綠帶排水性差,加上種植土層深度不足,導致根系抓地力不佳,若豪大雨或強風吹襲就很容易傾倒甚至壓毀民宅,請權責單位以專業評估,研議移植或其他排除危險方式。

不過地方忠孝里長蔡美雪表示,未接獲里民反應要移植樹木,該路段7月下旬豪雨僅1棵樹木倒塌,未造成里民受傷或財損,且該路段若要移樹會有40多棵樹木被移走,她詢問地方意見,大多支持維持現狀,不希望移植樹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