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哇伊!陳其邁分享鐵路園道「超萌狗狗」彩繪吸睛

創意彩繪「超萌狗狗」,就在正義車站旁。(取自陳其邁臉書)

創意彩繪「超萌狗狗」,就在正義車站旁。(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1/09/07 12:5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剛完工的高雄鐵路園道,總長15.37公里,市府在沿線規劃了27個主題創意彩繪畫作,讓鐵路綠園道變身藝術長廊,增添遊園趣味。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分享「超萌狗狗」彩繪,民眾直呼「卡哇伊!」

高雄鐵路園道自左營蓮池潭旁,一路到鳳山大智陸橋,蛻變為新生綠廊,成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高市府更在沿線從愛河西岸到鳳山車站,規劃了27個主題創意彩繪畫作。

高雄市都發局楊欽富局長表示,原鐵軌兩旁住戶,早期受烏煙排氣及長期噪音影響,居住品質不佳,臨鐵軌外牆也不受重視,都市景觀顯得斑駁老舊。隨著鐵道拆除,蛻變成綠園道,特別感謝屋主們無償提供牆面,讓高雄有個嶄新的面貌。

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分享創意彩繪畫作,其中一處「超萌狗狗」,就在正義車站旁,陳其邁強調「好萌~處處有彩蛋,歡迎來打卡喔!」

陳其邁說,最近鐵路綠園道周邊的建築,畫上繽紛彩妝,以「策展」概念,陸續由14位在地藝術家、創作27幅彩繪作品,讓綠園道變成藝術長廊,預計10月完工。

陳其邁也分享藝術家的小故事,住戶原先對彩繪還無法認同,每天監工後,心情逐漸變得期待,開始請藝術家喝飲料,里長也高興的說,如果往後藝術家開畫展,要帶社區里民參加。

他強調:「參與、見證社區的轉變,這就是藝術帶來的魔力!」吸引市民朋友紛紛駐足、欣賞、紀錄,用自己的方式體會高雄的嶄新魅力。

正義車站旁的飛馬創意彩繪。(取自陳其邁臉書)

正義車站旁的飛馬創意彩繪。(取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鐵路園道的鯨魚彩繪。(都發局提供)

高雄鐵路園道的鯨魚彩繪。(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