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屋9/10開放、人數降載1/3 山友:最怕Delta爆發 開放也不敢去

林務局表示9月10日起開放山屋,人數降載1/3,圖為嘉明湖山屋。(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表示9月10日起開放山屋,人數降載1/3,圖為嘉明湖山屋。(林務局提供)

2021/09/07 11:4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山友們歡呼吧!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農委會林務局表示自9月10日起開放登山山屋入住,除了之前的營地外,這次開放的包含九九山莊、中霸山屋、檜谷山屋、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等5處登山山屋,開放入住人數以原住宿量1/3為上限。

林務局表示,9月10日起除了開放原本的營地外,再開放九九山莊、中霸山屋、檜谷山屋、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等5處登山山屋,開放入住人數以原住宿量1/3為上限,以九九山莊來說,疫情前原本的人數有150人,現在開放入住人數上限僅50人,向陽山屋與嘉明湖山屋疫情前的人數為各70人,現在開放入住人數上限為24人,檜谷山屋疫情前的人數為42人,開放人數上限為14人;天池山莊則因能高越嶺道邊坡坍方中斷,將於步道開放通行後再開放使用,山屋室內空間及營帳內有非同住親友者,所有人員均應全程佩戴口罩。

9月7日起阿里山林業鐵路祝山、神木與沼平支線每列車乘客人數上限從150人調整為200人,檜木列車從120人調整為160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鳩之澤溫泉家庭湯屋及煮蛋槽區域,半露天裸湯及戶外SPA溫泉區仍維持暫不開放;煮蛋槽區域每時段開放50人進入為上限,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因目前正在進行邊坡整修工程,暫不開放遊客搭乘。

有熱愛登山的吳姓山友表示,很期待山屋開放,雖然人數降載山屋更難預約,但非周末時段應該還好,不過他表示現在比較擔憂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Delta變異株進入本土社區,如果爆發疫情,即使山屋開放,「我也不敢去。」(12:02更新)

向陽山屋。(林務局提供)

向陽山屋。(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