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某幼兒園師夫妻染疫 尚未找到與機師關聯性

針對新北市某幼兒園老師夫妻感染武肺,市長侯友宜表示,匡列52人採檢PCR結果尚未出爐,目前疫調沒有找到與機師染疫的關聯性。(圖由新聞局提供)

針對新北市某幼兒園老師夫妻感染武肺,市長侯友宜表示,匡列52人採檢PCR結果尚未出爐,目前疫調沒有找到與機師染疫的關聯性。(圖由新聞局提供)

2021/09/06 11: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增加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是住在土城區的一對夫妻,妻子擔任某幼兒園老師,7月已施打莫德納疫苗,夫妻感染來源不明;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已匡列42名幼童與10名教職員居家隔離及採檢,還在等待PCR結果,目前進行疫調,尚未找到與機師染疫的關聯性。

針對新北市教師與幼保人員幾乎都已接種疫苗,仍傳出染疫案件,未來教師是否每週定期篩檢?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教師約96%都已打疫苗,尚未施打疫苗者,要求1個禮拜內持快篩陰性證明;只要疫苗數量足夠,希望老師盡速施打第2劑。另外,新北市總計提供5萬4千劑快篩試劑,只要學校師生有任何需要,隨時都可以使用,若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或是對於工作職場不安心,可前往新北市32處篩檢站篩檢,及早找出隱形傳播鏈。

外界關心幼教老師夫妻染疫,感染源是否與機師有關?侯友宜說,目前還在進行疫調,尚未找到與機師染疫的關聯性,市府會把疫調做得更詳細、落實,釐清之後再對外說明。至於足跡是否公布,他說,等疫調清楚以後,只要涉及到必須讓民眾了解的部分,一定會對外公布。

另外,該名幼兒園老師出現症狀仍上班,外界質疑園方及老師過於大意,未來是否有新的防範機制?

侯友宜回應,「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是學校的規定,市府一直三令五申,只要老師、學生有症狀,就不可以來學校,為嚴格守護校園安全,老師和學生一定要以更高標準看待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只要出現狀況,絕對不可以來學校,可以請防疫假,安心在家休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