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也有!解隔後才確認染Delta 採檢過關後出院不再匡列接觸者

台中也有解隔後才確認染Delta病毒,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見圖)指出,出院前採檢符合中央規定不再匡列接觸者。(圖:市府提供)

台中也有解隔後才確認染Delta病毒,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見圖)指出,出院前採檢符合中央規定不再匡列接觸者。(圖:市府提供)

2021/09/05 20: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北市傳出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者解除隔離後,才確認病毒基因定序染Delta病毒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指出,台中也有一例,7月15日境外移入的英國籍男子(案15508),他在8月3日解隔離出院後,中央到8月10日才完成定序是Delta病毒,引發關切;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個案住院治療期間已兩次採檢各CT值31.25及陰性,解隔前均符合中央解隔離條件,雖事後才定序是Delta病毒,無須再匡列接觸者及足跡調查。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這名案15508為30歲英國男性,7月15日自英國入境台灣,入境後即經安排至北部集中檢疫所檢疫並採檢,7月17日通知檢驗陽性,送醫隔離治療;個案無台中市足跡。

衛生局指出,當時個案在居隔期滿時,依據指揮中心7月22日函示有關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為,症狀緩解、距發病日已達10日及1次SARS-CoV2 PCR檢驗CT大於等於30或陰性即可解除隔離等規定,該個案在住院治療期間分別採檢2次,第一次於7月31日採檢,CT值31.25、第2次於8月2日採檢陰性,符合當時規定在隔離期滿後解除隔離出院。

衛生局指出,雖在8月10日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通知該名個案定序為Delta病毒株,因個案解隔離時已完成2次採檢,符合指揮中心9月3日公布的Delta解除隔離條件須間隔24小時2套SARS-CoV2 PCR檢驗CT大於等於30或陰性解隔離條件,雖個案於8月3日已出院,但無須再匡列接觸者及足跡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