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不公布長榮確診機師足跡 已匡列26接觸者採檢

長榮機師確診案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台北市衛生局下午指出,2名長榮機師目前的第一、二層接觸者,在北市部分有26人,皆已安排採檢,目前1人採檢結果陰性,其他人還在等報告。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人物。(資料照,本報合成)

長榮機師確診案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台北市衛生局下午指出,2名長榮機師目前的第一、二層接觸者,在北市部分有26人,皆已安排採檢,目前1人採檢結果陰性,其他人還在等報告。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人物。(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04 19:29

首次上稿 16:18
更新時間 19: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長榮機師確診案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今日下午指出,2名長榮機師目前的第一、二層接觸者,在北市部分有26人,皆已安排採檢,目前1人採檢結果陰性,其他人還在等報告。

晚間有媒體詢問長榮2名確診機師的接觸者是否會公布在北市的足跡?衛生局表示,已掌握桃園市確診個案於台北市的活動足跡,兩處分別為親友住家與未營業場所,目前掌握的接觸者已安排至檢疫所隔離,活動場域皆已完成清消,因此沒有需要公布的公共場所活動足跡。

台北市衛生局今日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媒體詢問長榮機師染疫、孩子也染疫,就讀學校也停課,北市是否有相關接觸者被匡列?張惠美表示,目前只要有跨縣市透過疾管署通知,2位機師按照中央指引,匡列第一層接觸者(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包括確診者的同住家人與航空公司同事)有10人。

張惠美也說,第二層接觸者(為第一層的接觸者,多數是密切接觸者的親友,也就是接觸者的接觸者)則有16人,皆已安排採檢,有1人採檢結果為陰性,其他人還在等待報告中。

媒體詢問有醫師建議桃園採取加強版二級警戒不夠,應該考慮北部停止開放餐廳內用,北市府是否修改內用規定?張惠美則表示,北市府的防疫指引會視疫情的變動狀況,進行滾動式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