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上班拉開鐵門就看見蛇! 被笑虧「許仙」轉世

鄒姓女網友今天一上班就發現蛇出沒,友人戲稱她前世是許仙,白娘子來報恩。(鄒姓網友提供)

鄒姓女網友今天一上班就發現蛇出沒,友人戲稱她前世是許仙,白娘子來報恩。(鄒姓網友提供)

2021/09/03 14: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鄒小姐今(3)日一到公司上班,就發現小蛇在門邊,嚇得兩腿發軟,並且趕緊通報110,「驚魂記」引起親友們關心,直呼她是「許仙」轉世(白蛇傳故事男主角),「白娘子來報恩」!

鄒小姐說,今天到位於永康區的公司上班,一拉開鐵門就發現小蛇現身,小蛇可能也受到驚嚇速溜進門縫內,她嚇得「兩腿發軟」,趕緊通報110協助處理,由於現在捕蛇捕蜂為民服務工作,不再是消防隊119業務,改由農業局承辦委外執行,取得聯絡電話後即通知捕蛇小組人員到場幫忙。

鄒小姐表示,小蛇大約20幾公分長,仍是幼蛇,屬於「臭青公」非保育類,由於公司外面有雜草野地,據捕蛇人員研判,現在是蛇類繁殖季節,野地附近應該有蛇窩,這隻幼蛇鑽進公司內,而且今天來這邊捕蛇之前,已先在別處捕獲眼鏡蛇幼蛇。

「臭青公」無毒且非保育類,捕蛇人員抓捕後將野放深山山林。不過這場「遇蛇驚魂記」, 鄒小姐發文分享,引發網友逗趣討論,留言「許仙嗎」、「他來找白娘子的啦」、「土地公要送財給妳吧,我都夢中見到,沒有看過真實的」、「莫非你是屬蛇」、「這隻漂亮的喔」「可以養嗎」、「漂亮了ㄟ~無毒~抓老鼠」。

捕蛇人員用夾子夾捕幼蛇。(鄒姓網友提供)

捕蛇人員用夾子夾捕幼蛇。(鄒姓網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