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單攻」中秋連假大爆滿 攻頂搞怪小心違規受罰

民俗專家廖大乙(右)攀登玉山主峰,攻頂後與神明一起合照。(圖由廖大乙提供)

民俗專家廖大乙(右)攀登玉山主峰,攻頂後與神明一起合照。(圖由廖大乙提供)

2021/09/01 07:2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中秋4天連假在即,玉山採總量管制的主峰單日往返路線,即山友慣稱的「玉山單攻」,又再度出現擠破頭的現象﹗

玉山主峰線是國人最愛的登山路線之一,儘管疫情趨緩,但因山屋仍關閉不對外開放,以致許多山友轉而選擇挑戰主峰單日往返路線,其中,9月18日至21日適逢中秋連假,出現申請「大爆滿」情形。

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統計資料,本月15日至17日提出「玉山單攻」申請的資料依序為5隊29人、8隊22人、11隊36人,均未達每日總量管制的60個名額,所以不用電腦抽籤便可確定取得入園攀登的資格。

惟18日來到中秋連假首日,便有63隊149人提出「玉山單攻」申請,19日有88隊276人、20日有57隊169人,直至連假最後一天21日也有28隊85人,因申請數均超過總量管制額度,山友能否一圓挑戰「玉山單攻」夢想?只能靠電腦公開抽籤決定。

玉管處表示,玉山沿線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山友才不約而同趁中秋連假前來朝聖,但連假過後,申請人數多半在60人以下,因此呼籲民眾最好能分散於平常日前來申請攀登玉山主峰線,不但成行的機率較高,遊憩品質也會有更好的保障。

惟山友攻頂後,總不忘與玉山主峰石碣拍照留下紀念,而且還比創意、比噱頭,如民俗專家廖大乙便帶著神明攻頂合照,最近則有山友po出1張披薩在主峰頂的照片,玉管處特別提醒山友如披薩等食物,若未吃完一定要連同包裝紙袋等垃圾帶下山,切不可隨意遺留或丟棄,畢竟人為的垃圾、廚餘,除了影響自然景觀以外,也易造成野生動物覓食習性改變,違者,將予以開單告發,最高可處3000元罰鍰,不容山友等閒視之。

玉山主峰線是國人最愛的登山路線之一。(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線是國人最愛的登山路線之一。(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石碣見證山友有無攻頂成功。(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石碣見證山友有無攻頂成功。(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