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舉重鄒族美少女方莞靈 返鄉代言大阿里山高山茶

奧運舉重鄒族美少女方莞靈(左)返鄉體驗採茶。(記者蔡宗勳攝)

奧運舉重鄒族美少女方莞靈(左)返鄉體驗採茶。(記者蔡宗勳攝)

2021/08/29 19:4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東京奧運台灣舉重國手、嘉義縣鄒族美少女方莞靈今天返鄉代言大阿里山高山茶,除到茶園重溫兒時跟著奶奶採茶樂趣,也到茶體驗日光萎凋等過程,客串泡茶師直說阿里山高山茶甘甜可口,不愧是「世界第一等」。

在東京奧運舉重比賽拿下女子49公斤級第4名的方莞靈,招牌甜美笑容被譽為鄒族美少女,已經舉家搬至台南市居住的她,因奧運瞬間成名後,並不忘本,昨天是奧運結束後第二度返嘉參加活動,並深入偏遠的高山茶園實地採茶,過程相當辛苦,但方莞靈不喊累,依舊笑容可掬。

方莞靈舅舅、嘉義縣議員武清山指出,方莞靈讀到樂野國小二年級時,因媽媽工作的關係搬到台南市居住,但跟家鄉仍互動熱絡,這次回故鄉是奧運比賽返國後第2次,因時間比較充裕,安排到達邦村特富野的高海拔茶園體驗採茶,並到新福源製茶廠了了解日光萎凋等過程,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行銷世界第一等的大阿里山高山茶。

方莞靈說,讀幼兒園的時候常跟著奶奶去茶園採茶,那時候因個子小,經常躲在茶叢中玩樂,這個童年記憶仍歷歷在目,這次彎著腰採茶又是不一樣的體驗,沒一個兒就汗如雨下,真的很辛苦,覺得甘甜的故鄉茶來之不易,有機會就會大力幫忙行銷。

奧運舉重鄒族美少女方莞靈(中)返鄉採茶。(記者蔡宗勳攝)

奧運舉重鄒族美少女方莞靈(中)返鄉採茶。(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