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12至18歲學生優先打 彰化縣:比照流感接種模式

BNT疫苗優先給12至18歲學生施打,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將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模式開打。(記者劉曉欣攝)

BNT疫苗優先給12至18歲學生施打,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將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模式開打。(記者劉曉欣攝)

2021/08/29 19: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BNT疫苗抵台後將優先提供12至18歲的學生施打,許多學生與家長都很關心;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一切比照流感疫苗入校園接種模式辦理!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學生流感疫苗的接種率約為85%,全縣國中、高中學生總數約為6萬人,未來BNT疫苗進入國、高中校園開打,就比照以往流感疫苗入校模式辦理,也就是先發放疫苗接種的家長同意書,再根據同意書來進行造冊,只要疫苗一到就安排醫師入校施打,預估打完全縣國、高中學生約需2、3個星期的時間。

葉彥伯指出,以目前預約平台的情況來看,BNT疫苗預約人氣高,也會連帶提高家長同意接種的意願,不過,由於接種年紀一定要年滿12歲,差一天都不行,如果有國一學生因未滿12歲無法施打,可以等到年滿12歲再安排接種;而高中職夜校學生如果超過18歲也可參加在校接種;而在接種當天因身體不適的學生,也可以改期再打。

葉彥伯表示,BNT每瓶約可提供5、6人接種,屆時因身體關係需要改期接種的學生,就必須湊滿人數再來接種,也就是在校無法如期接種的學生,有可能就改到衛生所施打,最重要的就是提高疫苗涵蓋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