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爵士音樂節轉型「小而多點式」 各區議員搶著要

台中爵士音樂節轉型「小而多點式」,各區議員紛紛爭取到自己的選區舉辦。(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爵士音樂節轉型「小而多點式」,各區議員紛紛爭取到自己的選區舉辦。(記者蘇孟娟攝)

2021/08/27 19: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台中市頗富盛名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恢復舉辦,但轉型小型且多點式辦理,包括市議員施志昌及鄭功進均替該區民眾請命,籲台中市長盧秀燕成為第一個讓爵士音樂節走進「甲安埔區」、「東南區」的市長,鄭功進並加碼要求中台灣燈會可前進東南區目前最夯的帝國糖廠說副燈區,讓更多人看見東區;包括文化局及及觀旅局均強調,會加強在各區舉辦活動。

施志昌指出,大甲、大安及外埔區的學童,要到台中市區看場表演,來回就要花掉3小時,在地欠缺多元表演藝術可欣賞,資源跟市區差太多,今年爵士音樂節配合疫情,將改成小場、多場次型態推出,他率先提議,請盧秀燕當第一個讓爵士音樂節進「甲安埔」區的市長,增加在地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也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鄭功進也說,這陣子真的都宅在家」悶壞了,整個暑假至少有上百場以上的活動停辦,文化局到年底大約只有爵士音樂節比較大型活動要推出,既然今年爵士音樂節轉型「小型、多場次」推出,也要替東南區民眾請命,請盧秀燕當第一個讓爵士音樂節進東南區的市長。

此外,鄭功進另指出,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除了擁有少見湖光水色的星泉湖景之外,還有獨特的日治歷史底蘊,相信市府若能妥善利用這6.9公頃的東區湖濱生態園區,結合每年與姊妹市青森縣來台展出的睡魔花燈,共同建置中台灣元宵燈會的副燈區,一定能讓讓更多人看見東區。

盧秀燕指出,爵士音樂節之所以打下品牌在於是大型活動,每年吸百萬人氣,台中市會在各區致力推不同的多元活動,讓各區均享受市府資源。

文化局另指出,爵士音樂節將在10月中下旬在往年活動場地的市民廣場和草悟道周邊合適的空間場域舉辦;但市府8月起陸續推出台中兒童藝術節、逍遙音樂町等均有在甲安埔等地區推出,未來計畫9月至10月邀請逾百組台中市街頭藝人展演爵士音樂等多元活動,安排於各區精彩演出;觀旅局則指出,會研議評估相關交通及空間等因素一併評估帝國糖廠舉辦燈會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