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用廚餘餵豬1個月 農委會啟動補助豬隻不分大小每頭500元

農委會今天宣布8月30日起,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同時啟動對於原本合法廚餘養豬場的補助。(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今天宣布8月30日起,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同時啟動對於原本合法廚餘養豬場的補助。(記者叢昌瑾攝)

2021/08/27 12: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天宣布8月30日起,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且從9月1日起到9月30日,全國養豬場都停止使用廚餘養豬,由於我國有676座合法廚餘養豬場,農委會啟動對於原本合法廚餘養豬場的補助,這一個月,豬不分大小,每頭豬補助500元,即刻由各縣市政府農政單位來受理申請,另若是養豬場轉用飼料,每頭豬將補助2500元,力求在這一個月的時間清除流竄的病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從8月30日起,不論是家庭、事業單位等廚餘都不可進入養豬場,且從9月1日到9月30日止,全國養豬場(包含可以合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都禁止停用廚餘餵養,將可能高風險的管道移除,且也會請全國縣市政府再度檢查全國共6400多場的養豬場,且若發現有廚餘進入到養豬場,就會依照「動物傳染法」開罰5萬到1百萬元,另外9月1日開始,若發現有畜牧場仍使用廚餘餵養,會依照「飼料管理法」罰3萬到3百萬,且會合併處罰。

陳吉仲也說,由於有些養豬場會用植物原料如豆粕、酒糟等來作為補充性的飼料原料,因此將正面表列可以作為飼料以外的餵養物,而這些可以合法使用的添加物都會正面表列。

陳吉仲也說,目前國內使用廚餘來餵養的豬隻數總共有43萬頭,停用廚餘餵養的這一個月內會啟動補助,原本合法廚餘養豬場的每頭豬不分大小補助5百元,如果轉用飼料就會每頭豬補助2千5百元。

由於每天用在養豬場的廚餘約有1200多噸,經過跨部會、地方政府協調後,將依照最高防疫準則來處理,廚餘都不會送到養豬場去。

陳吉仲也說,會視邊境防守、國內非法肉製品清除進度、環保署處理廚餘的能量、牧場的防疫措施等,來調整防疫動態,因此9月上旬會再討論,確認停用廚餘養豬的措施是否持續,抑或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