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週末估湧5萬人潮 屏警強化疏導、隔出社交距離

墾丁週六各大飯店訂房率都已經飆高至8成。(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週六各大飯店訂房率都已經飆高至8成。(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1/08/26 22:0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全台疫情趨緩,屏東本周起「有條件」開放水上活動、泳池及烤肉,瞬間刺激出遊旅客意願,墾丁週六各大飯店訂房率都已經飆高至8成,通統台東、墾丁的台1線、台26線,週六將進行相關管制措施,避免人車過度群聚,也呼籲遊客出遊保持耐心。

墾丁各大飯店旅宿截至周五,週六平均訂房率高達8成左右,民宿訂房也擴散至墾丁核心區外圍,在沒有連假有事農曆七月期間情況下相當罕見,加上當日來回的旅客,警方粗估周末可能超過5萬遊客湧入,為暑假最後一個周末掀起旅遊高峰。

連續兩周南下台東、墾丁達到2萬5000車次以上的台一線,本周還面臨佳冬鄉戰備跑道整備部分封閉,枋寮警方提醒,穿越台1線佳冬戰備跑道需求者,建議往南請至屏南工業區永翔路口迴轉,車輛往北請至佳冬中山路口迴轉;至於車潮壅塞的水底寮路段,警方也將視南北向車潮規劃調撥車道。

夜間總是人潮滿滿的墾丁大街,恆春警方為了避免遊客社交距離過近問題,週六晚間同樣規劃墾丁大街管制,南下、北上台26線車輛都由大灣路行駛,墾丁大街道路二側及大灣路段道路二側禁止停車,現場也會有大街管委會提醒民眾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對於墾丁、小琉球將湧入大量人潮,屏縣府交旅處提醒,雖然旅宿業泳池開放,但「淋浴間」及「烤箱、水療設施等」不再開放之列,至於烤肉部分,也一再告知民宿業者,務必遵守「禁止群聚、禁止共食」的規範,希望在兼顧防疫工作下,提供業者及遊客在屏東「防疫自由行」。

大街管委會提醒民眾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宗憲攝)

大街管委會提醒民眾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蔡宗憲攝)

佳冬鄉戰備跑道整備部分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佳冬鄉戰備跑道整備部分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