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0回來了!路透讚「民主之島」這幾點做對了

台灣年輕人接種國產的「高端」(Medigen)武肺疫苗。(路透)

台灣年輕人接種國產的「高端」(Medigen)武肺疫苗。(路透)

2021/08/25 18: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本土零確診、1例境外移入和1人死亡。而這也是台灣經過三級以來,首見零確診。《路透》25日下午在第一時間發出快訊報導,稱這個民主之島(democratically ruled island )如今已將疫情控制得相當不錯(well under control)。

《路透》在後續更新報導中指出,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在5月中旬開始攀升,促使台灣政府祭出了限制集會、關閉娛樂場所以及餐廳禁內用等措施。

報導中說,這些限制措施都取得了成功,加上台灣擴大篩檢,以及民眾普遍遵守包括戴口罩在內的防疫規定,使得台灣疫情在上個月就開始緩解;此外,《路透》認為,台灣對所有入境人士加強邊境管制及檢疫隔離,也是疫情受控的原因。

《路透》指出,台灣防疫成功,與當前病毒仍在包括越南、日本在內許多鄰國持續快速擴散,形成強烈對比。報導中特別提到,台灣這波本土疫情的病例幾乎全部是先前肆虐全球的Alpha英國變種病毒株,而不是傳染力極高的Delta變種病毒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