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曝國門防疫關卡世界數一數二! 林靜儀看到這現象「快哭了」

醫師林靜儀日前赴土耳其見證「四方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昨晚返抵國門,親身體驗數道嚴謹的防疫關卡,讓她相當感動。(圖翻攝自林靜宜臉書)

醫師林靜儀日前赴土耳其見證「四方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昨晚返抵國門,親身體驗數道嚴謹的防疫關卡,讓她相當感動。(圖翻攝自林靜宜臉書)

2021/08/25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無任所大使、醫師林靜儀日前赴土耳其見證「四方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24日晚間返抵國門。今天(25日)林靜儀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回到台灣後,更加能體會台灣防疫真的是全球數一數二嚴謹的,看到這現象的她還稱自己「數度紅了眼眶」。對於有人唱衰防疫,質疑中央政策,林靜儀也直言「這真的是非常過分的心態!」

林靜儀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己昨晚返抵國門後,親身體驗「門號申辦與已有門號的動線通知與區隔、上機前已完成登錄的資料確認、防疫通知說明、通關之後的動線、採檢說明、採檢流程、交通安排」等數道機場防疫關卡,讓她感動到紅了眼眶,內心激動,「我們這個國家,每天有多少人在齊心努力,守護住大家的健康、經濟與日常生活。我真的覺得全世界沒有這麼細心又仔細的機場防疫服務了! 搭乘防疫專車前的說明和安排,完全感受到台灣在邊境防疫工作的專業和程序,是內化在每個防疫第一線工作者心中。」

這次到土耳其見證四方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過程的林靜儀說:「我到土耳其的當天,土耳其的確診數是一萬九千多人;土耳其二月就開始疫苗接種,完整完成接種的已超過四成,至少一劑的接近六成,而且很多人接種了三劑(科興x2 +輝瑞),政府正在鼓勵接種第四劑(科興x2+輝瑞x2) 」,似乎顯示土耳其當局也覺得中國疫苗沒有效用。看到這種現象的林靜儀也有感而發表示,「疫苗取得與接種,其實不只是每個國家的國內政治,更是國際政治。是否取得、是否被干預取得以及是否「被取得」。但是台灣內部就是有人故意看不清還要操弄。」

林靜儀接著指出,即便土耳其近期每天確診都在2萬上下,但民眾與政府官員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態度卻相當「輕鬆」,而林靜儀也相信不會只有土耳其對疫情如此輕視,因此「我國駐外單位人員在其他國家要防疫保護自己真的很辛苦。」反觀台灣國內,成功控制本土疫情,連日確診個位數,今天更亮出「+0」的好表現,但國內仍絲毫不敢鬆懈,從政府到民眾,都嚴謹落實防疫規定,希望能盡早達到清零的目標。

林靜儀在貼文中還分享數個土耳其與台灣在防疫方面截然不同的例子,直言自己在土耳其「就像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最後林靜儀無奈表示,「從去年到現在,總是有人陰謀論的質疑『確診數這麼少一定是隱匿』、『有很多黑數啦』、『疫苗假的啦』;我真的覺得,有政治立場沒關係、不喜歡陳時中指揮官也沒關係,但是屢屢貶低、侮蔑台灣的防疫成績,是對全國認真配合防疫的第一線工作者和民眾,非常過分的心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