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非洲豬瘟 雲縣府呼籲中央全面禁用廚餘養豬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呼籲中央應全面禁止廚餘養豬。(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呼籲中央應全面禁止廚餘養豬。(記者林國賢攝)

2021/08/25 13:5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首宗非洲豬瘟肉品走私案引發養豬業者憂慮,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呼籲中央政府應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杜絕非洲豬瘟可能的破口,保護國內養豬產業。

張麗善指出,斗六分局破獲的非洲豬瘟走私案,曝露「邊境檢疫」的疏失與漏洞,同時也對本土養豬產業造成嚴重的威脅,中央除了要加強邊境查驗等相關措施,還須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嚴謹追蹤流向徹底焚毀、嚴格追查進口肉製品等措施,也請民眾遵守來源不明標示不清絕對不買。

張麗善表示,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的資訊,附著有非洲豬瘟病毒的食品,若流入廚餘回收系統,並供作豬飼料使用,豬隻就可能罹患非洲豬瘟,而廚餘也是病菌傳染的重要媒介與途徑,應予以杜絕。

張麗善說,雲林縣於3年就宣布禁止廚餘養豬,確保縣內養豬安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保障消費者的食安,在邊境查驗已出現可能破口,中央應該儘量把這個漏洞補起來,宣布全國禁止廚餘養豬。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民眾不要將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到廚餘桶;如果發現路邊擺設廚餘桶,或是疑似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請立即通報環保單位(通報專線0800-0666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