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打高端隔天猝逝 鄭文燦:不論是否導因疫苗都將發10萬慰問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8/25 11:2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55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23日接種疫苗、24日身體不適送醫不治,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說,施打疫苗後,7天內死亡的個案,不論是否導因疫苗引起的副作用,市府都將發給10萬元慰問金,目前已發給51個個案的家庭。市府也將依照陸姓網路專欄作家的家人意願,協助後續各項工作並給予關懷。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六輪第三期,桃園市於24日下午6點截止前,共1萬3171人完成預約登記,預約率約68.6%,將於27日、28日、29日的上下午時段在桃園巨蛋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施打。

教師專案接種補打已於24日完成,仍有391人因懷孕的健康因素等未施打,未來將由教育局提供快篩試劑,讓他們可於開學後返校服務;代課老師、實習老師、課照班老師的專案接種,造冊5402人將於明天在大有國中、新勢國小、壽山高中、楊梅國中等4地施打。

「桃園好市券」規劃要發行到第三期,第三期還將接軌振興五倍券,鄭文燦說,目前規劃面額200元的振興五倍券,可以兌換4張100元面額的桃園好市券,讓金額加倍、面額變小,民眾使用更方便,還能真正挹注到夜市、市場、零售業、觀光工廠、農場等觀光服務業,達到「透過振興來紓困」的目標。

另,中央決定讓1萬3000名入境學生分流、入住集中檢疫所,鄭文燦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呼應地方的建議並從善如流,是正確的,因入境學生若開放入住防疫旅館,一定會跟一般入境民眾搶房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