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將推出五倍券,為刺激疫情期間受創的餐飲、糕餅業,經濟部規劃祭出10%加碼措施。(資料照)

行政院將推出五倍券,為刺激疫情期間受創的餐飲、糕餅業,經濟部規劃祭出10%加碼措施。(資料照)

2021/08/25 06:10

自由時報

五倍券 餐飲糕餅加碼10%

行政院將推出五倍券,為刺激疫情期間受創的餐飲、糕餅業,據了解,經濟部將祭出十%加碼措施,總額預計約十億元,至少適用兩百萬份,但只限數位券。

詳見五倍券 餐飲糕餅加碼10%

不當黨產首例 中影9.5億繳庫

中影資產二○○六年被國民黨以卅一億元賤價賣出,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多年後,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將九.五億元「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並將三三○部國片版權轉為國有,讓該還給國家的收歸國有。

詳見不當黨產首例 中影9.5億繳庫

「打完沒有副作用」 立委振臂挺高端/開打首日16.7萬人接種、實到率9成

國產高端疫苗二十三日開打首日,共計十八.七萬人預約、十六.七萬餘人完成接種,實到比率九成,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些施打站資料尚未上傳至系統,「施打率算是好的」。而在總統蔡英文帶頭接種全台第一針,多名民進黨立委也完成接種,他們表示,打完後沒有副作用,國產疫苗就是國力延伸,看到國民黨刻意打壓國產疫苗,更要站出來力挺,呼籲全民盡快施打。

詳見「打完沒有副作用」 立委振臂挺高端/開打首日16.7萬人接種、實到率9成

聯合報

郭董搶貨!首批BNT疫苗 可望8月底150萬劑抵台

高端施打後陸續傳出猝死和不良反應,可能影響國人施打意願,許多人仍寄望國際疫苗。蔡英文總統接種高端疫苗時主動透露疫苗「八月底應該會有貨」,據指出,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一千五百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赴歐洲「搶貨」下,最快八月底將由裕利公司運送第一批疫苗抵台,估計在一百五十萬劑至二百萬劑之間。

詳見郭董搶貨!首批BNT疫苗 可望8月底150萬劑抵台

追黨產和解首例 中影付國庫9.5億

行政院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三中案」的中影交易案,歷經近兩個月的協商,黨產會與中影昨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給付國庫新台幣九億五千萬元,並且將二○○六年四月廿七日之前的影片資產移轉國有。

詳見追黨產和解首例 中影付國庫9.5億

中國時報

高端開打2天 2例接種後猝死 在野黨呼籲暫停施打 查明死因

高端疫苗開打2天,國內發生2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其中一位陸姓作家在昨日清晨猝死於家中。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初判該作家有可能是心肌梗塞,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須由檢察官相驗遺體才能確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相繼呼籲應暫停施打高端、協助家屬查明猝死真相,但陳時中強調,施打不會因此暫停。

詳見高端開打2天 2例接種後猝死 在野黨呼籲暫停施打 查明死因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20到24歲支持度暴跌!首投族挺蔡 從9成3腰斬剩4成7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去年5月蔡總統第二任剛就職時,20到24歲以下首投族有9成3力挺,如今民調支持度腰斬,只剩4成7力挺。此外,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4成5滿意、4成8不滿意,連續三個月施政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是蘇揆就任以來從未發生過的現象,可確認蘇內閣已不再是台灣民意的寵兒。

詳見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20到24歲支持度暴跌!首投族挺蔡 從9成3腰斬剩4成7

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多年後,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將9.5億元「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資料照)

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多年後,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將9.5億元「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左起)、蔡易餘、陳亭妃、莊瑞雄、陳秀寶、蔡適應等人昨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國產疫苗立場,並呼籲國人盡快施打。(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左起)、蔡易餘、陳亭妃、莊瑞雄、陳秀寶、蔡適應等人昨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國產疫苗立場,並呼籲國人盡快施打。(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