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沒有副作用」 立委振臂挺高端/開打首日16.7萬人接種、實到率9成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左起)、蔡易餘、陳亭妃、莊瑞雄、陳秀寶、蔡適應等人昨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國產疫苗立場,並呼籲國人盡快施打。
(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左起)、蔡易餘、陳亭妃、莊瑞雄、陳秀寶、蔡適應等人昨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國產疫苗立場,並呼籲國人盡快施打。 (記者朱沛雄攝)

2021/08/25 05:30

〔記者簡惠茹、施曉光、林惠琴、陳恩惠/綜合報導〕國產高端疫苗二十三日開打首日,共計十八.七萬人預約、十六.七萬餘人完成接種,實到比率九成,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些施打站資料尚未上傳至系統,「施打率算是好的」。而在總統蔡英文帶頭接種全台第一針,多名民進黨立委也完成接種,他們表示,打完後沒有副作用,國產疫苗就是國力延伸,看到國民黨刻意打壓國產疫苗,更要站出來力挺,呼籲全民盡快施打。

陳亭妃說,台灣是第七個可以自產疫苗的國家,這具有重大意涵,她打完後一點感覺都沒有,也沒有副作用。蔡易餘也說沒有感受到不舒服,但好像容易肚子餓。蘇治芬表示,一開始有點酸麻,昨天已無不舒服感覺。

批藍營唱衰國產疫苗 呼籲全民快打

針對有民眾施打高端疫苗隔天傳出死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立刻暫停施打,並查明原因向大眾報告。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質疑,之前一些疫苗都曾出現死亡案例,是不是應該全部停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依據南韓的數據來看,接種後死亡的施打輝瑞/BNT最多,接著才是AZ疫苗,但比率都非常低,重點是「接種疫苗和死亡的關聯仍未知」。在野黨從批評AZ,到攻訐國產疫苗,不斷唱衰、用疫苗恐嚇人民,到底有何意圖?

部桃護理師受試高端 躲過「獅子王」傳染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在電視節目受訪時,透露院內參加高端人體試驗的一百二十名醫護中,有一名護理師四月底隨夫出席餐會,遇到新北超級傳播者「獅子王」敬酒,事後全桌均被匡列、採檢,包括護理師丈夫在內五人確診,護理師則是陰性,可見具有相當好的保護力,徐笑稱:「她幾乎可以替高端代言了!」

高端疫苗最新一波增開預約於二十三日上午十點啟動,昨下午六點截止,八月十六日以後新登記或加選高端疫苗的二十.八萬人符合資格,共有十五.二萬人完成預約,比率為七十三.二四%,將於八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施打。若再加計先前預約、正在施打的近六十萬人,累計預約接種高端疫苗逾七十五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