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首例 中影9.5億繳庫

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多年後,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將九.五億元「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資料照)

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多年後,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將九.五億元「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資料照)

2021/08/25 05:30

〔記者陳鈺馥、許世穎/台北報導〕中影資產二○○六年被國民黨以卅一億元賤價賣出,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多年後,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同意將九.五億元「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並將三三○部國片版權轉為國有,讓該還給國家的收歸國有。

中影與黨產會簽行政和解契約

根據契約內容,一、中影公司給付中華民國九.五億元,在契約成立生效日之翌日起六十天內,將款項撥付至黨產會指定的中央銀行帳戶。二、中影在二○○六年四月廿七日前取得之著作財產權、影片資產所有權,轉讓予中華民國。

第三、在中影履行前兩項條件時,黨產會廢止二○一八年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處分。四、黨產會得基於查明歷史真相目的,繼續發掘揭露國民黨持有中影股份時期史料等。五、雙方現正繫屬法院之訴訟,以訴訟上和解或中影撤回起訴的方式,終結訴訟程序。

將「低估」價差給付予國家

黨產會說,本次和解條件基礎,是中影將行政處分認為的價差移轉國有。該案是黨產條例施行以來,第一件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解決不當黨產爭議的案件。

中影強調,雙方和解後一定能使國家、中影公司及其全體股東、債權人各方權益,獲得最大之利益與保障。

滯留12#不當黨產#中影#黨產會#和解#行政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