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在即 嘉縣衛生局︰教職員若不適合打AZ 可造冊打莫德納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質詢有關開學後學校防疫議題。(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質詢有關開學後學校防疫議題。(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8/23 20:2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縣議員何子凡質詢9月開學後防疫措施議題,指還有部分教職員工尚未接種疫苗,可能是等不到想接種的疫苗種類,請縣府積極爭取;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若因過敏或特殊體質,經醫師診斷提出證明不適合接種AZ疫苗,經造冊,縣府可為其施打莫德納疫苗。

嘉義縣目前學校教職員工接種疫苗比例已96%,何子凡質詢,還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工,有可能是還沒等到想要接種的疫苗,縣府該如何爭取疫苗?嘉義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表示,開學後,還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工,每7天需進行快篩,先前為教職員工施打AZ疫苗,若有人體質屬於不適合接種AZ疫苗,需接種莫德納疫苗者,正在調查造冊。

何子凡也說,嘉義縣目前還無法開放籃球場,體育課等教學科目上,是否有配套應變;李美華說,目前校園運動場所及設施目前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進行滾動性修正,籃球、排球等會有手部、近距離接觸的運動項目目前暫停,學期開始後,前期課程會安排以非肢體碰觸的項目為主。

縣議員戴光宗則建議,開學在即,每個教室都應配置體溫計及消毒液;李美華說,量體溫部分是先請學生在家量體溫,登記在卡片上,學生進校園有登記不需再量,若沒有的話,在校門口會進行量測,小校部分各班已有體溫計設備,大校部分請各校積極採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