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後首見大型活動 湖西鄉北寮鮮魚季低調登場

湖西鄉北寮鮮魚季,邀請親子參加海洋魚苗放流。(湖西鄉公所提供)

湖西鄉北寮鮮魚季,邀請親子參加海洋魚苗放流。(湖西鄉公所提供)

2021/08/22 11: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自爆發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病〉後,澎湖許多大型活動取消。疫情趨緩後,湖西鄉公所海洋方舟~北寮鮮魚季、環境保護暨健康食材宣導活動,低調在南、北寮漁港交接處登場,百人分區做好防疫措施展開活動。

雖然疫情趨緩,但全國仍在2級警戒,因此主辦單位湖西鄉公所,刻意選擇在戶外舉行,並將參加的百位民眾進行分區體驗,即使澎湖已清零多日,疫苗接種涵蓋率已達常住人口8成,防疫措施不能少,全程要求民眾戴口罩參加活動。

活動由湖西鄉長吳政杰與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共同行銷與推廣湖西鄉的農漁產業及地方特色,此也為海洋文化季活動進行魚苗放流,為澎湖縣海洋生態的復育,善盡心力。湖西鄉李麗美代表及澎湖縣陳慧玲議員也非常關心一同來參與,並為環境保護等共同來努力!

湖西鄉公所團隊特別規劃全村分區串聯式的活動方式,透過牛車巡禮及慢走體驗等,實際參與傳統漁具的製作,包括魚蔞、篙籃製作體驗、海廢創作展示、社區導覽解説、浮板彩繪、澎湖好農、宣導攤位等,讓北寮漁村更加的生動與活潑!同時'湖西好鄉讓海洋文化不再只是推廣海鮮魚貨、也帶起小農時蔬的推廣、並結合地方傳統農漁村的文化,讓家鄉的生產、生態與生活更加的被顯明,湖西鄉是一個充滿原味與真誠的好地方。

漁港小村旁體驗傳統牛車,別有一番風情。(湖西鄉公所提供)

漁港小村旁體驗傳統牛車,別有一番風情。(湖西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